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至山东特高压通道首台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9-20

9月18日21时59分,蒙能集团锡林热电厂二期扩建项目3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成为锡林郭勒清洁能源输出基地锡林郭勒盟到山东特高压通道中第一台上网送电的机组。至此,蒙能集团也成为该通道7个配套电源项目首家发电的建设单位,同时掀开了该能源基地向外送电历史新篇章。

继9月15日三号机组一次冲车定速成功后,锡林二期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克服连日鏖战的疲惫,积极与国家电网华北电力调控分中心密切联系,精心操作调试,不分昼夜,按部就班完成发电机控制与保护传动试验、短路特性试验、空载特性试验、假同期试验等并网前的重要试验,确保各项指标合格,保证了三号机组顺利通过并网发电的关键节点考验。

随着蒙能集团此台机组接带负荷,强劲的清洁电能将通过长距离特高压输电通道,为京冀鲁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送去新的动力,并将为缓解沿海地区大气污染,改善生态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锡林郭勒盟煤电基地有两条特高压输电通道,一条是1000KV交流特高压,由锡林郭勒盟经北京东、天津至山东济南。一条是800KV直流特高压,由锡林郭勒盟经河北至江苏泰州。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