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撤离A股调查:分众传媒等清仓 华大基因等仍持

软银撤离A股调查:分众传媒等清仓 华大基因等仍持
2018年09月20日 18: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软银撤离A股事件调查:分众传媒等4股遭清仓,华大基因等3股仍持有

  来源:阿尔法工场

  从软银中国近年来投资和退出A股的路径来看,其A股投资策略已发生改变。

  “清仓式减持”A股上市公司,并非什么新鲜事。但因减持方的特殊身份,却极易引来了市场的诸多猜想——比如最近传闻中的软银中国。

  软银中国要清仓A股?恐怕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9月17日晚间,普丽盛(SZ:30044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9月17日收到三位股东发来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股东Masterwell (HK)Limited、SBCVC Fund II-Annex (HK) Limited和软库博辰创业投资企业,三家合计拟减持公司股份总数不超过2327.7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3.2779%。

  而这三家公司背后的投资人,均为软银中国。

  此前,三家公司分别持有普丽盛1111.61万股、262.87万股和953.31万股,此次减持便意味着软银中国将清仓普丽盛。

  其实,这并非软银中国第一次减持普丽盛。

  今年3月,三家公司就曾披露过对普丽盛的减持计划。

  根据公告,截至9月14日,三家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共减持普丽盛33.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396%。

  刚刚减持完毕,又抛出清仓计划,软银中国这一连串的举动,让市场人士大呼看不懂。

  减持普丽盛的真实目的,我们并不清楚,但从其近年来投资和退出A股的路径来看,或许软银中国的A股投资策略已发生改变。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普丽盛在内,软银中国投资的企业中,共有12家已成功上市。其中,A股8家、美股3家、港股1家。

  清仓普丽盛已进入倒计时,而迪安诊断(SZ:300244)、隆鑫通用(SH:603766)、理邦仪器(SZ:300206)、分众传媒(SZ:002027)在内的4只A股,早已被清仓。

  目前,软银中国持有的约140万股的华大基因(SZ:300676),虽已过解禁期,但至今未见减持公告。

  而神雾环保(SZ:300156)和神雾节能(SZ:000820),则是软银中国通过神雾集团间接持有至今。

  所以,对于“软银中国要清仓A股”的说法,目前来看,还为时尚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