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用友网络给1322名员工发“大红包” 股权激励行权即浮盈122%

陈丽湘 · 2018-09-20 20:10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在“人无股权不富”等口号被喊得震天响的当下,股票期权也是员工财富的一部分。公司承诺的业绩一旦达标,员工行权后大概率会获得一大笔“意外之财”,用友网络的管理人员及骨干员工就是一个例子。

去年5月份,用友网络拟向逾千名高级管理人员及控股子公司的其他骨干人员授予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约定在满足行权条件的情况下,每份股票期权在行权日以行权价格购买1股用友网络股票,股票期权合计不超过5798万份,全部行权将对应同等数量的股票。

此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将分为三个行权期,第一个行权期在一年后进行,行权比例为40%。行权的条件是,用友网络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

image.png

如今,第一个行权期已在今年5月份到来。2017年,用友网络营业收入为63.44亿元,同比增长24.06%,超额完成业绩考核目标。

9月20日晚间,用友网络公告称,共计1322名激励对象100%行权,行权股票期权总数为1727.36万份,对应1727.36万股股票,行权价格为12.10元/股。

截至9月20日收盘,用友网络收盘价为26.85元/股。也就是说,用友网络这1300多名管理人员用行权价买入的股票,目前浮盈122%。

根据公告,此次行权的股票,上市流通日为9月27日,全部为无限售条件的股份。不过,根据去年的草案,行权后的股票,要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每年最多只能转让25%,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

用友网络方面收到员工缴纳的股款合计为2.09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此次行权的股票,公司将以发行股票的方式实施。发行前,用友网络注册资本为18.99亿元,对应18.99亿股总股本。发行后,用友网络注册资本及总股本将变更为19.16亿股。Wind资料显示,用友网络总股本数据已更新。

2018年上半年,用友网络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7元。行权后总股本发生变更,根据相关会计标准,公司半年报基本每股收益相应地被摊薄。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