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物自主研发的铁路移动燃油配送系统正式上线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21

近日,中国铁物所属中铁油料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油料集团)自主研发的铁路燃油配送系统——燃油宝APP正式上线,标志着我国铁路燃油配送正式迈入移动互联网时代。

中铁油料集团燃油宝APP是在铁路燃油配送系统大数据应用的基础上,全新打造的燃油供应链移动化应用终端。能够对全国铁路系统300余座油库、1000余个油罐、60多万立方米的燃油供应链数据进行有效整合,跟踪、监控和挖掘每年5万多发运罐车、160万台次机车上油动态信息数据,使用户更加便捷、及时和有效地掌控燃油库存状况,为铁路节省大量燃油库存成本。该应用终端主要功能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实现业务移动审批,为强化业务管理、防控业务风险提供及时便捷的手段;二是铁路燃油计划、发运动态信息跟踪,主动为铁路燃油供应链上各参与用户推送及时准确的机车柴油计划和供应进度信息,保障燃油供应;三是提供罐车在途追踪、库存动态监控等实时信息,为铁路终端用户燃料整备作业管理提供更为便利的工具,提升对铁路燃油供应链的综合信息服务能力,确保铁路燃油供应和生产作业安全。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