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贵研铂业“三大核心板块”露峥嵘

2018-09-21 13: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贵研铂业(SH.600459)近日因配股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意味着贵研铂业开始发力拓展贵金属产业规模、提升产品质量,全面布局新材料、资源循环利用和商务贸易的“三大核心板块”战略布局始露峥嵘,亟将贵金属产业的扩张引向新一轮的“高潮”。

    公告显示,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4亿元将根据募集资金实际到位时间和贷款的到期时间,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不超过1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贵研铂业方面表示,此次配股重要作用之一是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此次流动资金的补充是基于公司所面临的较大发展机遇决定的,目前贵金属市场需求潜力和发展空间较大。贵研铂业的贵金属新材料制造、贵金属资源循环利用和贵金属商务贸易等“三大核心业务板块”,所涵盖的390多个品种、4000余种规格的产品的发展方向,与我国新材料产业制造政策对贵金属的生产需求相契合。

    《证券日报》记者查询历年资料看到,自2015年到2017年,贵研铂业资产总额从32.91亿元增长到52.33亿元涨幅高达59%。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已达65.73亿元,与2015年末相比资产已经翻番。为何能实现如此高的资产增长幅度?贵研铂业方面称:“主要还是源于公司坚定贵金属产业,持续实施贵金属产业扩张战略”。

    证券行业有色金属板块分析师认为,作为贵金属产业的领头羊,贵研铂业积极拓展国内外业务市场,“三大核心业务板块”结成坚固的“金三角”:贵金属新材料制造板块的汽车行业、半导体行业及化学化工行业取得明显增量;贵金属资源循环利用板块的业务规模持续放大,效益显著;贵金属商务贸易服务领域实现白银销售快速增长,业务模式更加多元化。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年来,贵研铂业的软实力——品牌价值和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相辅相成之下,经营业绩逐年攀升。其中,2015年实现收入77.43亿元,增长率为12.53%;2016年实现收入107.74亿元,增长率为39.15%;2017年实现收入154.42亿元,增长率为43.33%;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已达到41.22%,可以说贵研铂业近三年来的业务规模一直保持高速扩张。

    在目前国内主流市场上,贵研铂业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信息、国防工业、新能源、石油、化学化工、生物医药、建材、环境保护等行业。今后公司将把握政策机遇,紧密围绕市场需求,有效利用各相关资源优势,加强新产品研发、技术集成及创新,未来公司仍将持续高速增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