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雄安新区超低能耗建筑国际论坛举行 专家表示:将建设中国特色的雄安超低能耗建筑标准

2018-09-21 14: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雄安9月21日消息(记者孟晓光)为期三天的2018雄安新区超低能耗建筑国际论坛19日在河北雄安新区开幕,这是雄安新区举办的首个大型国际论坛。三天来,来自国内外的400多名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围绕超低能耗建筑在雄安新区的应用问题展开交流。

  当前,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即将展开,使得这次论坛备受国内外各界关注。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评议组专家、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青告诉记者,在《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绿色生态占比最高,因此她正在做绿色雄安的研究。叶青表示,雄安的超低能耗建筑首先是绿色建筑,超低能耗是它的结果,但是雄安要走的超低能耗的方式技术路径跟国外的就会不一样,所以它蕴含着一个很大的产业,也蕴含着给河北产业提升的机会。

  所谓超低能耗建筑就是采用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更好的房屋结构,以及高效新风技术,尽量少地消耗能源的建筑,比普通建筑节能90%以上。在雄安新区的首个基础设施项目市民服务中心内,已有多个单体建筑采用了这些技术。

  论坛上,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将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参与者共同探讨,针对雄安新区建筑业态、气候特点、生活方式等实际情况,提出规模化发展超低能耗建筑的意见建议,推动雄安新区绿色宜居新城区建设,打造超低能耗建筑应用的全国样板。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评议组专家、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青说,技术是很成熟的,但是你要在中国这么大规模的规模化应用的时候产业基础,因为我们要结合中国的国情做出雄安特色、中国特色的超低能耗。

  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雄安新区将始终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把推广超低能耗建筑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作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有益探索,推进新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新格局。

编辑: 郑皓月

2018雄安新区超低能耗建筑国际论坛举行 专家表示:将建设中国特色的雄安超低能耗建筑标准

为期三天的2018雄安新区超低能耗建筑国际论坛19日在河北雄安新区开幕,这是雄安新区举办的首个大型国际论坛。三天来,来自国内外的400多名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围绕超低能耗建筑在雄安新区的应用问题展开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