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行在沪发布进博会金融服务方案

2018-09-21 2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1日消息(记者周洪)昨天(20日),中国农业银行在上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金融服务方案暨“进博快线”服务品牌发布会。中国农业银行郭宁宁副行长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相关领导,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以及光明集团、东方国际集团等100多家企业代表共230人参加会议。

昨天(20日),中国农业银行在沪举办进博会金融服务方案暨“进博快线”服务品牌发布会。(央广网发 农行上海分行 供图)

  农业银行郭宁宁副行长在致辞时表示,农业银行作为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大型综合金融服务集团,高度重视进口博览会金融服务工作,有信心为进口博览会提供“6+365天”全面、优质的跨境金融服务。农行的信心主要源自深厚的大行情怀、雄厚的经营实力和专业的服务能力。此次农业银行为进口博览会精心设计的专属金融服务方案“进博快线”,既是对现有产品服务体系和服务流程的优化整合,更是全面的创新融合。

  农业银行国际金融部郭薇副总经理对农行进口博览会金融服务方案“进博快线”进行了专业详实的介绍。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与农行上海分行行领导共同为农行青年志愿者代表授旗并完成誓师仪式。

  此次发布的金融服务方案是农业银行为进口博览会量身定做的专属方案,包括营商环境优化、“融汇通”贸易金融、全球现金管理、全渠道联动服务、全天候现场服务等多个贴合采购商和参展商实际需求的金融解决方案。截至2018年6月末,农业银行总资产近22万亿元,位列全球银行业第3位,一级资本位列全球银行业第4位。目前农业银行已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2家境外机构和1家合资银行,初步建成了覆盖五大洲的国际化网络。2017年农业银行国际结算量达9000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8500亿元,办理贸易融资业务超过1000亿美元,外汇交易额达3500亿美元,为近400家客户办理了涉及80个国家和地区的“走出去”业务近500亿美元。农行日益提升的综合化、国际化经营实力为做好进口博览会金融服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会议结束后,郭宁宁副行长接受了央视财经记者的采访,对农业银行进口博览会金融服务方案的特色和亮点做了进一步的诠释。郭行长表示,农业银行“进博快线”服务有三大特点,分别是全流程的产品设计、全渠道的资源共享和全天候的服务响应。全流程的产品设计是农业银行贴合进口博览会交易场景的金融服务需求,整合优化贸易金融、外汇交易、资金结算各类金融服务,推出了“传统+特色”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特别是创新推出的便捷开户、便捷通关、便捷支付三大特色产品,能够为进口博览会的企业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服务。“融汇通”产品服务方案,通过融合各类结算方式项下贸易融资、资金交易等产品,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全流程、各环节的金融服务支持。

  第二个特点是全渠道的资源共享,依托农业银行“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平台为进口博览会提供全渠道的金融服务支持。农业银行除了发挥线下广泛的渠道网络优势之外,还依托网络金融平台整合线上金融产品,为进口企业、跨境电商平台、跨境支付机构提供一站式的跨境电商服务。

  第三个特点是全天候的服务响应,农业银行在国家会展中心周边服务网点均开启了外汇业务的绿色通道,并设立了11个志愿服务站点以及17个志愿服务队。农业银行的服务将从金融领域进一步向其他方面延伸,从6天的展会期向365天常态化的服务延伸,从举办地点上海向全国乃至全球延伸。郭行长还表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意义重大,农行作为金融服务的国家队和主力军,有责任为境内外的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跨境金融服务。

编辑: 韩晓余

农行在沪发布进博会金融服务方案

昨天(20日),中国农业银行在上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金融服务方案暨“进博快线”服务品牌发布会。中国农业银行郭宁宁副行长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相关领导,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以及光明集团、东方国际集团等100多家企业代表共230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