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服中心携手深交所在福州举办理性投资与你同行

投服中心携手深交所在福州举办理性投资与你同行
2018年09月21日 18:2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投服中心举办“理性投资·与你同行”(福州站)

  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

  9月18至20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落实中国证监会“理性投资·从我做起”专项活动要求,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携手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福建证监局、福建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福建上市公司协会共同举办“理性投资•与你同行”投资者大讲堂,走进上市公司,走进投资者教育基地,召开投资者座谈会、投教工作座谈会及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座谈会等系列活动,精准服务福建辖区中小投资者,积极培育理性投资理念和股东权利意识。

  9月18日上午,主办方在福州共同举办投资者大讲堂活动,活动吸引了福建辖区200余名中小投资者和证券期货从业人员现场参会。福建证监局相关负责人为活动致辞,他表示,福建证监局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与教育服务工作,把投资者保护纳入了日常监管工作的各个环节,大力培育支持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发展。福建证监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着力构建调解与诉讼协调联动、有效对接的工作机制,扎实认真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多项具体工作,让投资者有真切的获得感。来自投服中心、深交所的讲师围绕“证券期货有风险·专业调解化纠纷”、“中小投资者诉讼维权与证券支持诉讼”、“深市投资者行为相关研究”等主题带来了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现场授课。

  9月18日下午,主办方一行赴兴业证券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参观调研,并召开投资者座谈会,与中小投资者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意见建议,为投资者现场答疑解惑。

  9月19日上午,主办方一行带领50余名中小投资者走进深市主板上市公司新大陆(000997)现场调研,参观公司展厅和实验室,听取了公司高管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并与公司高管面对面互动交流。

  9月19日下午,主办方一行赴华福证券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守正学堂”走访调研,并举办投资者教育工作座谈会。来自华福证券、兴业证券、中信建投、银河证券、东兴证券的相关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负责人参与座谈。各方就投教基地运营、投教产品开发、投教活动组织、投资者权利宣教等内容沟通交流,探讨了发挥不同主体优势,整合投教资源共同开展投资者宣教服务工作等内容。

  9月20日上午,主办方在福州共同召开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座谈会,来自福建辖区的10家上市公司代表参加座谈。各方就投资者关系管理的理论与实践、福建辖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监管要求、相关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的经验教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充分的交流。

  下一步,投服中心将继续与交易所、各地证监局、行业协会等合作,举办“理性投资•与你同行”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零距离”为广大中小投资者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