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庆旭:"保险+健康管理"将推动商业健康险加速升级

邓庆旭:"保险+健康管理"将推动商业健康险加速升级
2018年09月22日 14:56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邓庆旭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邓庆旭

  新浪财经讯 “2018常春藤新浪健康之夜”于9月22日在北京举行,活动由新浪财经、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主办,主题为:寻路大健康,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邓庆旭出席并致辞。

  其表示健康中国建设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加速和疾病普遍化、健康领域投入不足、医疗保障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健康服务业还不成熟等多方面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现今很多保险企业正在健康管理领域进行深入布局。邓庆旭认为,“保险+健康管理”模式很可能成为推动商业健康险加速升级的突破口,并为保险业回归保障提供强大动力。

  “健康中国,任重道远。”新浪财经和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合作以来,共同开展了“健康十三亿公益行动”,成果斐然。邓庆旭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度合作,也欢迎更多的伙伴加入,在大健康领域不断探索,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以下为致辞全文:

  邓庆旭: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感谢莅临2018常春藤新浪健康之夜。

  健康是人民最具普遍意义的美好生活需要,而疾病医疗、食品安全、生态环境污染等,则是民生突出的后顾之忧。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纳入国家发展的基本方略,把人民健康置于“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地位,并要求“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当前,健康中国建设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加速和疾病普遍化、健康领域投入不足、医疗保障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健康服务业还不成熟等多方面挑战。

  令人关注的是,很多保险企业正在健康管理领域进行深入布局,“保险+健康管理”模式很可能成为推动商业健康险加速升级的突破口,并为保险业回归保障提供强大动力。

  今年,国家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成立,整个医疗保障从定价、服务、采购到监管均统一到医疗保障局,释放出新的重要医改信号。商业健康险发展的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改变。再加上国民对健康管理、养老保障日益加大的需求,也给商业健康险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另一方面,对于关注自身健康的个人和在健康产业寻找机会的企业和投资者来说,还有很多问题值得思考和讨论。

  比如,国民健康素养亟待提升,很多人缺乏辨别力,养生谣言、骗局到处传播,不仅给个人带来不必要的损失,而且无谓消耗了宝贵的医疗资源。再比如,很多创业者和企业关注健康产业的商机,如何找到大健康产业中细分领域的风口,如何在跨界中实现1+1>2,也是值得探讨的课题。

  健康中国,任重道远。新浪财经和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合作以来,共同开展了“健康十三亿公益行动”,成果斐然。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度合作,也欢迎更多的伙伴加入我们的行动,在大健康领域不断探索,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嘉宾、各位专家朋友,在中秋假期参加今天的健康之夜,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幸福健康。

  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