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医生捷发布首款便携式基因检测仪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萍,武瑛港 北京报道
2018-09-22 16:26

随着基因芯片技术的革新,基因检测仪的不断迭代,基因检测的成本正在不断降低,便携式基因检测仪逐渐走近寻常百姓身边。

9月21-22日,在2018亚洲医疗健康领导峰会上,微医生捷发布了一款便携式基因检测仪,其体积仅25*25*26厘米,结合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密度DNA芯片,可协助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健康评估、药物代谢、小儿发热病原检测等。

据了解,微医生捷医疗科技,是微医与生物芯片与测序仪公司生捷科技(Centrillion Tech)在华设立的合资公司,为病人与消费者提供基因芯片以及检测服务。生捷科技是当前全球仅有的三家可生产高密度基因芯片的公司之一,其基于测序技术的编码基因芯片可以检测到多种生物分子,此次发布的便携式基因检测仪是微医与生捷科技推动上述合作的阶段性成果。

随着基因芯片技术的革新,基因检测仪的不断迭代,基因检测的成本正在不断降低,便携式基因检测仪逐渐走近寻常百姓身边。

“仅仅压缩检测设备尺寸是不够的,通过光学技术、芯片导体等方面的创新,提高检测的效率,可以让便携式检测仪服务基层社区百姓的同时,也拥有大检测仪一样的准确性、稳定性,”生捷科技创始人兼CEO周巍博士指出。

目前微医生捷正在研发小儿发热、药物代谢(药物敏感度)、健康评估等方面的芯片技术,药物代谢的便携式检测已进入临床前应用,可以帮助医生在开方用药前了解患者对药物的敏感程度,从而给出最合适的药品、剂量。

“未来新产品将在便携度、应用成本和使用场景等方面持续进步,希望通过技术的革新,让基因检测应用到基层、进入到家庭,普通百姓也能便捷、低成本地享受到基因检测服务,从而获得科学、精准的健康指导。” 周巍博士说道。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