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2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粮地产翘尾涨停
黎旅嘉

  □本报记者 黎旅嘉 

  

  上周五,临近尾盘中粮地产直线拉升,以涨停价作收。报6.18元,上涨9.96%。Wind数据显示,上周五该股全天成交1.75亿元,换手率为1.62%。

  消息面上,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月21日公告,于近日收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同意实施中粮地产收购百慕大群岛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股权项目。

  中粮地产称,重大资产重组尚需获得商务部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境外战略投资者认购公司新增股份及其他相关事项的批准或备案,以及中国证监会的核准等。

  据悉,中粮地产最早于去年的8月21日宣布重组大悦城地产,而在此前中粮地产首次公布的重组预案显示,其拟发行股份的形式收购大悦城地产的控股权,交易对价暂定人民币147.56亿元。

  针对中粮地产,华泰证券点评称,上半年公司新增8个项目,合计计容建面122.4万平方米,YoY+29.3%,主要位于北京、天津、杭州、南京、苏州、沈阳、嘉兴等一二线城市。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建、拟建、竣工项目待售面积611.6万平方米,待结算面积760.1万平方米。2018年至今,公司通过发行中期票据募集资金27亿元,通过设立购房尾款支持计划募集资金15亿元,报告期筹资活动现金流入YoY+140.9%至131.6亿元,期末净负债率较2017年末提升44.8pct至183.3%。充分利用融资优势和杠杆空间也为未来高速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