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罗顿回复问询函:6165万装饰工程未办施工证已开工 利润300万

9月19日晚,*ST罗顿(600209,SH)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签订了6165万元装饰工程合同,并于次日就该公告诸多疑点接受上交所问询。9月25日晚,*ST罗顿再次发布公告,针对问询函相关问题作出回应。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9月19日晚,*ST罗顿(600209,SH)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上海罗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罗顿)签订了6165万元装饰工程合同。次日*ST罗顿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被要求披露合同具体签订时间等信息。9月25日晚间,*ST罗顿回复问询函称,该装饰工程存在未签订合同即已开工的情况,项目目前仍未办理施工许可。

*ST罗顿在回复上交所问询函时表示,上海罗顿于今年4月4日收到六安市索伊君澜大酒店1~3层的装饰工程项目中标通知书;根据业主六安索伊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伊电器)要求,上海罗顿于4月10日便组织管理人员及少量工人进场,在装饰工程作业面不完全具备的情况下,进行图纸深化及具备条件的基层施工;在经历二次商务谈判后,9月18日,上海罗顿与索伊电器签订了《装饰工程施工合同》。*ST罗顿表示,上海罗顿在签订合同前进行小部分施工,符合商业逻辑和行业惯例。

*ST罗顿还回复上交所称,公司及董监高与索伊电器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未发生过业务往来。

9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曾就“上海罗顿8月份曾因未获该项目施工许可被约谈、记不良行为记录一次”一事进行了报道(相关报道见《*ST罗顿签6165万元大单,执行项目子公司却被约谈》)。*ST罗顿在25日晚发布的公告中回应称,该合同施工许可证尚未办理,该项目目前处于停工状态,已完成的施工进度约为12%;有关施工许可证的办理不存在实质性障碍,预计在1个月内办理完毕,项目待取得施工许可证后复工。

记者注意到,公告显示*ST罗顿此次签下的6165万元装饰工程合同预计利润仅为300万元,而*ST罗顿上半年净利润为-1902.84万元。此外,该项目毛利率不足5%,而据国盛证券9月2日发布的《建筑装饰行业2018年中报总结》,2018年上半年A股建筑装饰板块上市公司平均毛利率为11.75%。事实上,*ST罗顿装饰工程业务毛利率连年大幅下降,2014年至2017年公司装饰工程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27.95%、17.56%、8.68%、5.16%。对于该业务毛利率持续下滑的原因,记者尝试采访*ST罗顿董秘办,并应对方要求发去采访邮件,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责编 梁枭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