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玻股份拟与江苏瀚瑞汇富设立10亿元并购基金

2018-09-27 22:30:17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磊 周帆

  上证报讯 9月27日,北玻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江苏瀚瑞汇富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瑞汇富”)于9月26日签署《北玻汇富产业并购基金发起人协议》,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25000万元(分期缴付)与瀚瑞汇富联合发起设立北玻汇富产业并购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核名结果为准),共同推动公司在产业链上下游并购扩张,助力公司获取产业内及相关产业核心技术。
  该基金总规模10亿元,分期持续发行,其中首期实缴出资规模3亿元。基金管理人作为普通合伙人(GP)原则上出资1%,有限合伙人(LP)原则上出资剩余的99%,具体出资比例以基金合伙协议约定为准,基金为有限合伙制,拟注册在上海等地。主要投资方向包括:北玻股份产业链上下游内具有核心高端技术的高增长性企业,如超大规格玻璃、汽车玻璃、电子玻璃、特种玻璃等高端领域;建筑材料领域具有核心技术且行业排名靠前的高增长性高科技企业,如硅巢材料、外墙复合材料保温板、玻璃纤维复合材料等环保新材料;其他符合北玻股份发展需求或与北玻股份有战略协同效应的围绕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新材料及先进制造等领域内高成长性战略新兴企业。
  公告称,本次投资拟以自有资金投入,以出资额对产业基金的债务承担责任。本次投资不会使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北玻股份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参与投资产业基金有助于通过专业团队的投资经验和风险控制体系,寻找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战略性投资机会,整合上下游资源,推动公司实现产业链资源整合和业务扩张,为公司未来利润增长和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王磊 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