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工业互联网概念股研发投入加码 工业富联投入超30亿
0人浏览 2018-09-28 14:19

  

  作者:数据宝 陈静

  9月27日至28日2018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举行。中商产业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4676.99亿元,增长率为13.5%;随着产业政策逐渐落点,预计2020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可达6929.12亿元。

  五成以上个股跑赢大盘

  以wind概念股来看,23只工业互联网概念股多为创新技术性企业,如工业富联、海得控制、东土科技,其中18股来自深市,中小创占比近七成。

  今年以来市场不断调整,年初至今(9月27日)上证综指跌幅达15.58%,13只工业互联网概念股跑赢大盘,占比超五成。其中用友网络、宝信软件、光环新网与中恒电气期间涨幅较上证综指高出20个以上百分点。若考虑工业互联网概念股多为深市个股,以深证成指比较,今年以来19只工业互联网概念股跑赢同期市场指数,占比超八成。用友网络期间涨幅较大盘高出83.39个百分点,位居前列。

  上半年业绩增长可圈可点

  数据宝统计显示,23只工业网概念股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俗,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17只,增幅超过50%的有7只,用友网络、启明信息、天喻信息、沈阳机床与徐工机械净利润同比翻倍。

  营业收入方面,20股上半年同比增长,其中8股增幅超30%,高新兴、今天国际、徐工机械与光环新网营业收入同比增幅超50%。

  工业互联网概念股中,仅5股已公布三季度预告。业绩预喜的有启明信息与中恒电气,三季度预告分别为预增与略增。绿盟科技、卫士通业绩预告为续亏,海得控制为首亏。

  另外,根据万得一致预测,除7股未公布数据外,其他工业互联网概念股2018年净利润均为同比增长。营业收入方面,工业互联网概念股表现也不俗,除6股未公布值外,其他个股营收均为同比正增长。

15股研发投入持续加码   

  工业互联网概念股中,上半年研发费用居前的为工业富联,合计研发费用31.88亿元。此外,徐工机械与用友网络上半年研发费用也超5亿元。

  从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来看,绿盟科技、东方国信、用友网络与华中数控占比超20%。其中绿盟科技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值达35.84%,占比最高。绿盟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0.79%,净利润下滑与同期公司加大研发相关联。

  此外,除今年上市新股工业富联外,工业互联网概念股中,15家上半年研发费用同比增长,占比近七成。高新兴、东方国信、光环新网与汉得信息研发费用同比增幅超50%。

  7股获机构重仓

  以中报机构持股比例来看,工业互联网概念股深受机构喜爱,7股获机构持股比例超50%,宝信软件、弘讯科技与用友网络机构持股比例分别为84.87%、63.44%、与61.73%。

  剔除工业富联,与一季度相比,19只工业互联网概念股获机构增持,占比86.36%。其中今天国际、汉得信息、东方国信与绿盟科技4股增持比例超10%。

  另外,启明信息、天喻信息与东土科技获机构小幅减持,减持比例均不超过2%。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