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高速拟划转40亿资产、14亿负债至全资子公司

2018年09月27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李震 陶纪燕

  9月27日,中原高速发布公告称,同意将公司拥有的郑新黄河大桥、永登高速永城段(原永亳淮高速公路商丘段)相关的资产、负债一并划转至全资子公司河南新永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永高速)(不包括郑新黄河大桥两服务区土地)。该项议案已获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

  

  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拟向新永高速划转资产合计39.97亿元,负债合计14.07亿元,净资产为25.90亿元。同时,根据“人随资产走”的原则,本次资产划转涉及的郑新黄河大桥及永登高速永城段相关员工也将全部转入新永高速。划转基准日至实际划转日期间发生的期间净损益由新永高速承担。

  此外,中原高速表示,本次划转事项将有利于厘清郑新黄河大桥及永登高速永城段资产边界,理顺管理关系。

  据了解,新永高速成立于2018年9月13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为中原高速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高级公路、大型和特大型独立桥梁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经营管理和维护;房屋租赁;加油站设备租赁;高速公路自有产权广告牌租赁;服务区经营管理等。

  中原高速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金22.47亿元,为目前河南省交通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经营范围涉及高等级公路、大型和特大型独立桥梁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投资、经营管理和维护;高科技项目投资、开发;机械设备租赁与修理;汽车配件、公路建筑材料、机电产品(不含汽车)、家具、百货、土特产品、工艺美术品、服装鞋帽、家用电器的销售等。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