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国资平台拟入主长信科技

2018-10-08 23:03:29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胡心宇

  上证报讯 10月8日开市起停牌的长信科技于午间公告,为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加强公司发展后劲,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公司正筹划重大事项。安徽省国资委下属公司拟大比例战略入股长信科技。目前安徽省国资委下属公司已与公司控股股东新疆润丰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及赣州市德普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入股意向,安徽省国资委下属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现金购买新疆润丰及德普特投资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本次战略入股行为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本次,新疆润丰及德普特投资拟将持有的公司股份的11.81%转让给安徽省国资委下属公司,以框架协议签署之日的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5.12元/股作为交易价格。本次交易变更登记手续完成后,交易对手方有权对长信科技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进行改选或改聘。其中董事会人数为11名(非独立董事7名,独立董事4名),交易对手方委派非独立董事4名,提名独立董事2名。公司管理层保持不变。
  本次交易完成后,新疆润丰同意将其持有的长信科技的5%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交易对手方行使,期限为48个月,具体内容以双方另行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为准。本次协议交易尚需报请相关国资管理部门等审批。
  由于该事项涉及的审批环节较多,工作量较大,虽框架协议已签订,但正式协议尚未签订,尚存在不确定性。为此,公司股票自2018年10月8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并自本次停牌之日起10个交易日内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复牌。(胡心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