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股三季报来袭:炼石有色拔得头筹,近七成上市公司预喜
0人浏览 2018-10-09 10:40

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季也随之到来……


炼石有色8日晚首披三季报

拉开披露季帷幕的是深市上市公司炼石有色(000697)。炼石有色率先于10月8日晚披露两市首份三季报,拔得头筹。其三季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公司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58.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1.07%。

本周陆续还有9家上市公司将披露三季报。紧随炼石有色之后披露三季报的是沪市上市公司凌钢股份。凌钢股份预披露的时间为10月10日,成为沪市首家披露三季报的企业。

其中,共有四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分别是多喜爱、威华股份、西泵股份和南威软件,均为预增。


三季报近七成预喜,金固股份净利润预增幅度最大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A股共1223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共有827家上市公司预喜,占比近七成。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喜包括预增、略增、续盈、扭亏四种类型。

另根据同花顺一级行业分类,机械设备、化工、电子、信息服务、医药生物、建筑材料六大行业三季度的业绩预喜情况居多,均超过60家。

而在827家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中,预告净利润增长的共有721家,占比87%。其中共有10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幅度上限逾10倍。金固股份(002488)三季度净利润预计达1.2亿元至1.5亿元,业绩增长幅度预计可达4083.23%至5129.03%。


其实,除了以上数据,上市公司的三季报还可以这么看——

图解财报截图

同花顺可视化图解财报,一图带你解读各项财务数据

图解三季报获取路径:同花顺手机炒股APP>个股三季报下方


三季报披露后,还可以选择这样的方式与投资者互动——

同花顺上市公司组结合上市公司路演诉求,为上市公司量身定制路演服务方案:

想做有针对性的私密路演——

设定路演白名单&阅后即焚,保证路演私密性;

想做面向个人投资者的路演——

同步至同花顺手炒APP、同花顺PC客户端、合作自媒体平台,实现全网覆盖;

想与券商分析师一起路演——

借助同花顺已有资源定向邀约券商及行业分析师,实现联合路演。

点此填写信息   即可获取量身定做的路演服务方案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