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盾安环境正式复牌 聚焦将是战略核心

2018-10-09 18: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盾安环境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自2018年5月30日起停牌,受到不少投资者的关注。9月28日晚间,盾安环境公告了重大资产重组情况,宣布终止向重组计划,公司股票已于10月8日开市起复牌交易。

    强化主业优势资产处置将持续进行

    盾安环境公告显示,公司与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由于交易双方对本次交易的核心条款未能达成一致,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表示,将进一步聚焦以制冷产业为核心的主营业务,强化主业优势,进一步提升技术研发能力、产品市场份额、公司行业地位,打造持续稳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公司亦会结合外部环境及自身实际,继续推进非核心业务的资产处置工作。

    优化人员配置旨在加强战略执行

    9月21日公告,盾安环境董事长冯忠波辞职,总裁江挺候和董事会秘书何晓梅辞职,选举姚新义为公司董事长,李建军为公司总裁,冯忠波为副董事长,江冰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对此,公司认为实际控制人、创始人姚新义出任盾安环境董事长,也有利于更好地实现这一目标。

    盾安集团获多家银行支持首批52亿元资金支持已经到位

    公告显示,盾安控股下属子公司杭州民泽科技有限公司近期与多家银行签署了流动资金银团贷款合同,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150亿元,贷款期限三年,利率为人民银行三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按年付息。截至2018年8月31日,民泽科技已收到银团首批放款52亿元人民币。本次贷款对盾安控股短期流动性风险问题的解决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土地征收工作有序推进中

    8月11日,盾安环境公告称诸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征收公司诸暨市店口工业区相关地块及区域内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并实行货币补偿安置。其中涉及上市公司旗下盾安禾田、盾安汽车热管理土地使用面积15.74万平方米,涉及盾安机电土地使用面积5.66万平方米,涉及盾安热工土地面积9.43万平方米。

    据了解,目前此项工作公开征求意见阶段已完成,但尚未形成正式征收决定,相关评估工作正在进行。公司将与政府有关部门保持紧密沟通,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