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华星创业拟易主 繁银科技将3.84亿元接盘

孙宪超 · 2018-10-10 12:47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华星创业(300025)10月10日午间公告,公司股东程小彦、陈劲光、屈振胜、李华与繁银科技于2018年9月28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程小彦等拟将持有的6319.2万股上市公司股份转让给繁银科技,作价3.84亿元。

据了解,本次权益变动前,繁银科技未持有华星创业股票,程小彦持有5020万股公司股票,占华星创业总股本的11.71%,是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权益变动后,程小彦将不持有公司股票,不再是公司的控股股东。繁银科技将持有6319.2万股上市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份的14.75%,繁银科技将成为上市公司新的控股股东,朱定楷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需要指出的是,本次股份转让是以《杭州大程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关于北京互联港湾科技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生效为前提。华星创业与杭州大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程科技”)等于2018年9月28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华星创业拟以1.33亿元的价格向大程科技转让持有的互联港湾34%股权,转让后大程科技合计持有互联港湾34%股权。大程科技、华星创业均为同一实际控制人程小彦控制的企业,故大程科技为华星创业关联法人,本次股权转让构成关联交易。

另外,程小彦拟转让持有5020万股华星创业股份中,5019.99万股股份存在质押情况,本次转让价款部分用于归还质权人,解除股份质押。如上述股份所涉质押的部分未能按股份转让协议的约定解除质押,本次交易是否能够完成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开资料显示,繁银科技成立于2018年7月9日,法定代表人是朱定楷,公司的经营范围是从事计算机、网络、信息、新材料、生物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朱定楷和陈武分别持有繁银科技76%和24%的股份,朱定楷经商多年,曾从事矿产品、有色金属、二手车贸易、股权投资等业务。

繁银科技方面表示,本次拟受让华星创业股权是基于朱定楷对华星创业价值的认同及发展前景的看好,旨在继续大力发展上市公司现有业务,并通过包括但不限于盘活公司资产、优化财务结构、把握新业务机会等措施,提升上市公司价值。

同时,繁银科技承诺,将在本次股份转让完成时承继转让方程小彦的一致行动人季晓蓉于2017年6月所作的增持承诺,并将在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的30日内以自有资金增持华星创业的股份,拟增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华星创业已发行总股本的1%。

截至午间收盘时止,华星创业报于4.16元,下跌0.16元,跌幅为3.7%。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