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国将推进氢能高质量发展,相关标的受益

第一财经 2018-10-12 08:40:05

责编:田方倬

国家能源局: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打造好产业环境,统筹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司长王思强在11日召开的“2018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高峰论坛”表示,氢能也是我国能源革命重要的探索方向,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打造好产业环境,统筹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思强透露,有关部门将研究制定我国氢能产业发展路线图,明确氢能发展战略定位、目标和任务;同时研究设立一批示范工程,推动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结合、燃料电池分布式发电、氢储能以及氢燃料电池交通等多元化应用;加快组织突破燃料电池等关键技术装备。

近年来,氢能以其绿色、零碳、可再生等特点引发的绿色浪潮已经席卷全球,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在国内外广受关注,而燃料电池汽车也正成为世界能源和交通领域的研发热点。王思强也表示:“氢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能量载体,从长远来看,可以在高碳排放的工业和电力领域替代煤炭、天然气等化石燃料,特别是在交通领域,氢能燃料电池在替代燃料与零排放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去年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要系统推进燃料电池汽车研发与产业化,到2020年,实现燃料电池汽车批量生产和规模化示范应用。此外,新能源汽车的双积分政策以及远期燃油车的停产停售的大趋势均将大大推动燃料电池车的发展。

当前,日、美、欧、韩等发达经济体及相关整车企业均有燃料电池汽车/氢能产业相关发展规划,我国对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应用也出台了多项国家和地方政策,相关技术不断取得进展,产业发展持续处于提速过程中。建议关注上汽集团(600104.SH)、同济科技(600846.SH)、大洋电机(002249.SZ)、富瑞特装(300228.SZ)等。

举报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