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日产合作英国EDF Energy 二次利用日产电动汽车电池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10-12 11:10:2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日产(Nissan)公司与其英国长期供应商- EDF Energy签署了一项新合作伙伴协议,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探讨日产电动汽车(EV)二次电池如何可以支持需求方管理。

并购合作,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日产EDF Energy,EDF Energy,日产二次电池,日产东京电力公司,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Nissan)公司与其英国长期供应商- EDF Energy签署了一项新合作伙伴协议,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探讨日产电动汽车(EV)二次电池如何可以支持需求方管理。

在第一个合作项目中,合作伙伴将探索从日产聆风(Nissan LEAF)车型中回收的退役电池应用于商业电池储能的商业案例。该系统将使用EDF Energy的PowerShift将电能存储在电池中,并重新释放回电网,以快速响应需求侧响应(DSR)计划。与依靠煤炭和天然气进行发电的电站相比,该储能系统提供更低碳的解决方案,以满足电网电力高峰期的需求。

EDF总裁Jean-Bernard Levy曾宣布,计划到2022年在欧洲运营75,000个充电站,目标是在法国、比利时、意大利和英国等主要市场占有30%的市场份额。同时其与日产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工作重点是利用电池在电动汽车供电后仍可提供的70%原始容量。据日产所说,储能系统的二次电池仍可以持续运行超过10年。

同时,在日本本土市场,日产也与其他几家公司(包括东京电力公司)合作,一起创建虚拟电厂,将电动汽车、家庭和办公室的电池组合在一起。日经指出,日本经济产业省(Japan’s Ministry of Economy, Trade and Industry)的目标是,截至2020财年,拥有能够处理约50兆瓦的储能系统(可为约15,000户家庭供电)。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121111341134I7006709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