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募投项目逐步投产 长海股份第三季度业绩预增17.74%-64.81%

2018-10-12 17: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10月12日午间,长海股份(300196)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8年1月1日—2018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8亿元—2.06亿元,同比增长8.26%至25.29%;其中,第三季度(2018年7月1日—2018年9月30日)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03.99万元—9803.99万元,同比增长17.74%至64.81%。

    针对影响业绩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募投项目逐步投产后,产能增加,募投新池窑采用国际先进工艺,生产效率显著提升,成本持续降低,综上等因素业绩得以提升。

    资料显示,长海股份主营业务为玻纤制品及玻纤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玻纤纱、短切毡、湿法薄毡、复合隔板、涂层毡等。其中,玻纤及其制品是无机非金属材料中重要的一类,拥有绝缘性、耐热性、抗腐蚀性、机械强度高等多种性能,在建筑建材、轨道交通、石油化工、汽车制造等各大国民经济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属于国家倡导优先发展的新材料领域。玻纤纱是玻纤制品的基材;短切毡广泛应用于汽车顶蓬、卫浴洁具、大型储罐、透明板材等多个方面;湿法薄毡可用于内外墙装饰、屋面防水、电子基材等方面;复合隔板可应用于蓄电池中;涂层毡可应用于建筑建材中。

    据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呈现稳步增长态势。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7亿元,同比增长6.6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08亿元,同比增长2.89%。

    上半年来,受益于玻纤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对已有的生产线进行技改,提高生产线的运行效率及生产能力。同时,公司募投项目逐步完工,产能不断释放。其中,“4万吨/年不饱和聚酯树脂生产技改项目”已于今年1月份完工。该项目的投产,将有助于提高公司不饱和聚酯树脂生产的自动化水平和工艺技术,缩短新产品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增强核心竞争力;“环保型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于今年3月31日顺利点火;年产7200吨“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生产线项目”也预计今年8月3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总体而言,公司的生产力度、经营状况等各方面比较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玻纤制品生产企业,近年来已形成了“玻纤纱-玻纤制品-树脂--玻纤复合材料”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全产业链优势突出,是短切毡和湿法薄毡领域的细分龙头。受益玻纤行业景气提升及公司募投产能逐步投放,业绩释放可期。

    此外,公司分别于今年2月份和8月份发布股票回购预案,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截至目前,两次回购累计943.5万股占总股本2.22%,最高成交价为11.96元/股,最低成交价为9.75元/股,支付的总金额达1.01亿元,将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积极性,也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