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因业主投诉基站辐射一小区“被断网”   铁塔成都分公司:会尽快出测试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2 23:51:52

对于“基站辐射”的争论一直存在,有的市民谈“基站”色变,甚至出现过有人以“建设信号塔有辐射”为名,到现场阻碍施工的情况。但从科学的角度来看,对于辐射的担忧似乎也被过于夸大。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成都市郫都区的华邑阳光里小区,最近成了一个手机信号“屏蔽区”,三大运营商集体对这个小区“断了网”。

据《成都商报》报道,从10月6日开始,该小区手机信号突然减弱,源于运营商于国庆假期在小区新增信号设备时,遭到部分业主反对,他们认为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该事还惊动了当地信息数据中心和警方。据了解,此次新增的设备设置在楼顶,这些新增设备很多线缆已被剪断,但不知何人所为。

三天后,一份由电信、联通、移动以及铁塔公司联合落款的公示出现在小区门口,告示称“小区内部分居民投诉在小区内的移动手机信号设备干扰到他们的正常生活,经郫都区信息数据中心及通信企业多次沟通、解释,仍无法取得该部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最终,三大运营商和铁塔公司暂停了小区内所有移动手机信号设备的正常运行。

仅是部分业主的投诉,就要采取断网的方式来解决吗?其他需要网络的业主权益又怎么保证?

对此,今日(10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牵头处理此事的中国铁塔成都分公司。“我们也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影响到更多用户。”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现在这个事件到了这样的程度,如果我们不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5G时代到来后,以后会更影响我们的建设。目前只能是尽力协调,希望能够通过投票来解决问题。”

目前,该小区物业已就“是否同意安装信号放大设备”一事,正在搜集业主“支持”和“反对”的意见,并进行登记投票。

而相关方也在对小区内的信号设备进行检测。“我们预计最快周一会出一个测试结果,同时等待投票结果出来,拿到结果再来研究。”中国铁塔成都分公司该人士表示。

其实,对于“基站辐射”的争论一直存在,有的市民谈“基站”色变,甚至出现过有人以“建设信号塔有辐射”为名,到现场阻碍施工的情况。但从科学的角度来看,对于辐射的担忧似乎也被过于夸大。

上述中国铁塔成都分公司人士表示:“之前其他省也出现过类似事情,这次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事情,对公众进行一个宣传,同时希望能够得到公众对保护通信设施的支持。我们会从科学的角度告诉公众,手机的辐射是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的。我们最终的目的是希望让公众明白,通讯像我们日常生活所必备的电力、燃气一样,是必需品,而不会危害大家的健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铁塔 华邑阳光里 基站辐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