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自主设计建造液化天然气储罐投产 为华北地区天然气保供提供支撑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3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我国首个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大型液化天然气储罐,昨天(10月12日)在天津竣工投产,将缓解天津及华北周边地区冬季用气紧张的现状。

  天津市滨海新区南疆码头,高52米的16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罐内可叠放三架大型客机,它储存的液化天然气可满足2000万市民,一个多月的生活用气。

  液化天然气全容储罐是液化天然气产业链中的核心设备,其建造技术代表了产业技术领域的最高水平。为实现自主化建造,中国海油经过10年的技术攻关,全面掌握大型液化天然气全容储罐核心专利技术。

  中国海油天津液化天然气公司总经理王晓刚说,自主核心技术的应用,使储罐建造成本降低了三分之一。作为我国北方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设施之一,该储罐投产后,天津LNG液化天然气储存能量大幅提升近80%。

  储罐的建成可为我国华北地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提供有力支撑。到2018年冬季保供高峰期,预计天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通过管道外输的气态天然气可以占天津地区供应总量的40-50%;通过槽车外输的液态天然气将占到整个华北地区总供应量的50%以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