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启动三大战略升级 王磊:外卖行业仍处于投入期

饿了么启动三大战略升级 王磊:外卖行业仍处于投入期
2018年10月15日 15: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5日下午消息,在今日举行的饿了么星选战略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饿了么CEO王磊宣布饿了么正式启动包括创建高端餐饮外卖平台在内的战略升级,饿了么星选App发布。

  今日早间,饿了么宣布,百度外卖已正式更名为饿了么星选,App也变更为新标识。根据官方介绍,饿了么星选是饿了么旗下严选商家和美食、秉持用户体验至上的高端外卖及生活服务平台。饿了么副总裁王景峰将担任饿了么星选负责人。

  王磊在演讲中表示,餐饮市场规模很大,同时在稳步增长。去年餐饮市场规模接近4万亿,2020年将增长至5万亿。而外卖行业规模去年为3000亿,明年和后面将会保持50%的增速,但外卖行业目前的渗透率还不到10%。王磊认为,外卖行业仍处于早期阶段,还处于投入期。在数字化运营能力、生态协同方面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在数字化方面,王磊表示,通过网络送餐只是餐饮数字化初期的阶段,餐饮供应链、排队等数字化都处于早期阶段,会员、营销还处于短信时代,因此餐饮行业的数字化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在运营能力上,王磊表示,外卖目前只做了一部分适合快餐的商户,饿了么的KA商户名单与餐饮行业的排行榜很不一样,但正餐企业并不是不想做外卖,而是没有相关的运营能力。“什么时候餐饮500强与外卖500强一样了,商户端才算做好了。消费者端也是,推荐的只是出餐量多的,很多有特色的餐饮企业没有得到推荐。”王磊说。

  而在饿了么今年加入阿里体系之后,开始进行了与阿里生态的协同。在商户端进行赋能,升级交易和物流服务,同时与口碑一起推广POS机、ERP系统、供应链服务和金融服务;而在消费者角度,也与阿里的业务生态协同,很多场景也发生了变化。

  在此次发布会上,王磊宣布饿了么正式启动包括商家赋能整体方案、全场景生活服务入口和建立高端餐饮外卖平台的一系列战略升级。其中,饿了么星选的推出,是阿里本地生活战略升级和饿了么整体战略升级的第一步。

  王磊表示,饿了么星选是经过长期思考后做出的决策,目的在于提供更多有特色的商户,让用户找到更多有特色、优质的外卖,改变消费者对外卖野蛮发展的印象。“让用户提到外卖,不再只是黄焖鸡米饭。”

  饿了么副总裁、饿了么星选负责人王景峰进一步介绍了饿了么星选的相关具体策略。他介绍,饿了么星选将从平台上200多万活跃商家中依据6个维度、5轮筛选、25项考量进行筛选,最终综合得分前50%的饿了么商家可入围星选候选,综合得分前10%的商户将有机会成为印有星标的星选商户。

  此外,饿了么星选还将提供专属的物流和客服服务。包括优先出餐、优先调度、7x24小时的准时达plus服务,以及专属星选客服。(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