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盛达矿业净利润同比增长45% 资源储备增厚可期

2018-10-15 19: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鹤

    本报记者 王鹤

    15日晚间,盛达矿业(000603)公告了三季报。季报显示,公司营收、净利润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95.13%;净利润为2.53亿元,同比增长45.03%;每股收益也由0.24元增厚至0.37元。

    9月底,盛达矿业也公告了对金山矿业的收购报告书,预示着本次收购已进入收官阶段。收购完成后,盛达矿业的银矿储备超过8,000吨,成为A股市场上又一只银业龙头。当前的金银比约80,银价处于低位徘徊期,在银价低位时揽入大型矿山,体现了盛达矿业反周期运作,持续增加战略矿山储备的决心。

    除银矿资源外,盛达矿业8月份亦公告了与华勘集团的战略合作,着手收购其拥有的老挝爬奔金矿及加拿大JL金矿等矿业项目,借布局海外市场增加其黄金资源储备途径。爬奔金矿于2016年矿建完成进入试生产,2017年5月实现达产,目前正在进行二期勘查工作,近期探矿增储工作成果显著,未来金资源总量有望超过50吨。该矿被列入老挝“七五”规划重点矿业项目,规模体量位居老挝金矿项目前列。

    民生证券研究报告也指出,受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央行降准带来货币政策边际宽松、基建领域发力预期等因素共同影响,节后国内商品价格普遍上涨,通胀预期升温,资源股的配置价值凸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