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深圳国资“驰援”第一股现身?获“救助”的公司,竟有这些共同特征
0人浏览 2018-10-15 19:48

  数据是个宝

  数据宝

  炒股少烦恼

  腾邦国际,属于大股东质押比例较高、股价跌幅较大的深圳绩优股票。

  就在一则周末深圳市政府将斥资数百亿元驰援本地上市公司的消息刷爆媒体不久,深圳市国资委“驰援”第一股就火速现身。

  今天中午,腾邦国际发布公告,公司与与深圳市福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入股意向协议》,福田投控拟通过适当方式持有公司股份,成为其重要战略股东,并探讨成为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

  而资本市场上,在各大指数竞相下挫的背景下,深圳本地股狂飙突进,收盘接近20只个股涨停。

  近20只深圳本地股涨停

  消息称,深圳已设立专项工作小组,安排数百亿元资金,从债权和股权两个方面入手,构建风险共济机制,化解辖区内上市公司大股东的质押危机,改善上市公司流动性。改善上市公司流动性的“风险共济”资金目前已经到位,首批逾20家获“救助”企业也已敲定。

  尽管深圳各相关部门表示尚未收到正式文件,A股市场却已火爆起来。在各大指数竞相下挫的背景下,深圳本地股狂飙突进。截至收盘,雷曼股份、蓝海华腾、全新好等近20只个股涨停。

深国资“驰援”第一股现身?   

  今天中午,腾邦国际发布公告,公司与与深圳市福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入股意向协议》,福田投控拟通过适当方式持有公司股份,成为其重要战略股东,并探讨成为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

  

  不过,虽说腾邦国际是消息出来后的第一只深国资驰援股票,但此前深圳市国资委已经数度投资本地股,旗下平台陆续入股科陆电子、怡亚通、英飞拓、梦网集团、英唐智控等多家民企,规模为全国之最。

  这些条件成为“驰援”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投控是深圳市福田区政府全资国有控股企业,并非消息中提及的深圳高新投、鲲鹏基金等深圳国资平台。但分析人士表示,腾邦国际也是符合消息中提及的三大“选股”标准。

  第一,必须是在深圳市工商登记注册的实体经济领域优质A股上市公司,包括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传统产业和现代供应链等领域的上市公司。

  第二,上市公司应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好发展前景。

  第三,实际控制人无重大违法违规和重大失信记录。

  意欲构建“旅游×互联网×金融”大旅游生态圈的腾邦国际,曾数度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而其业绩也较为亮眼,上半年实现净利2.27亿元,同比增长39.73%;前三季预计净利2.78亿元至3.42亿元,同比增长30%至60%。

  此外,公司大股东质押情况,也符合“化解辖区内上市公司大股东的质押危机”的战略目标。数据显示,腾邦国际今年股价跌近27%,大股东质押比例接近78%,也有数次股票质押回购延期购回的情况。

  还有谁符合类似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深国资入股的相关公司,除了符合上述三个条件外,也大致符合大股东质押比例较高、股价跌幅较大、属于高新技术企业等条件。

  比如在大股东质押比例方面,只有梦网集团和英飞拓大股东没有股权质押,其他个股大股东质押比例均超过50%;高新技术企业方面,科陆电子、怡亚通、英飞拓、英唐智控等公司也是高新技术企业。而业绩方面只有科陆电子业绩出现大幅下滑情况。

  综合上述条件,数据宝对深圳本地股做了一个初步的筛选,条件包括中报净利增长且未亏损、三季报业绩没有预降、大股东质押比例超过50%、年内股价跌幅超过20%,其中大部分公司属于或者曾经属于高新技术企业。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