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与Northvolt、Umicore合资创建汽车电池回收企业

宝马与Northvolt、Umicore合资创建汽车电池回收企业
2018年10月15日 21:10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据路透社消息,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与比利时材料和回收公司Umicore以及正在瑞典建造电池工厂的Northvolt共同创建了汽车电池回收企业。

  这些公司表示,合资企业的目标是设计并商业化一个“封闭的生命周期循环”,在回收原材料之前,让汽车电池作为存储产品拥有第二次生命。

  欧洲各国政府希望鼓励国内电池行业与正在占据主导地位的亚洲企业竞争,比如比亚迪、CATL 、三星和LG化学等企业。

  与三星和CATL有供应协议的宝马表示,可能在未来从Northvolt采购电池,但表示现在与该公司签订任何协议还为时过早,该公司正在建设一家旨在生产32千兆瓦时(GWh)的工厂。 电池容量到2023年一年。

  宝马发言人Niklas Drechsler在宣布回收计划后表示,“我们有这个财团,是因为我们认为极具潜力,诺思伏特可能成为我们的另一个电池供应商。”

  他表示,在达成任何供应协议之前,Northvolt必须“积累并提升其电池生产能力”。

  Northvolt今年必须筹集12亿至15亿欧元(14亿至17亿美元)的债务和股权,以建立最初的8吉瓦时的产能,并表示希望加深与宝马的关系。

  “我们显然希望这是长期合作关系的第一步,”Northvolt发言人Jesper Wigardt说道,并补充称,Northvolt已向其现有的一位金融家欧洲投资银行申请4亿欧元贷款。

  在与Northvolt和优美科的回收业务中,宝马公司称已进行了初步投资,金额不详,并将提供电池开发方面的专业知识。

  Umicore将负责活性阳极和阴极材料的开发和回收。

责任编辑:霍琦

宝马 合资 汽车电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