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城市落地西北旺

10月16日消息,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人民政府与百度签署合作协议,通过百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建设“智慧西北旺”。

此次西北旺镇与百度的具体合作规划中,会推进多个“智慧西北旺”项目落地,包括推进西北旺新型城市运营管理指挥中心建设,推进智慧政务合作,推进提升区域智慧化产业服务能力,推进社会治理、城市管理、城市交通等多方面合作,以及环保、消防、教育、农业等其他领域合作。

在百度方面,百度会发挥自身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技术,结合西北旺镇现有基础,建设西北旺镇新型城市运营管理指挥中心,为西北旺镇提供高能效、智能化、便捷化服务。在此智能管理基础上,百度将挖掘、分析、深度整合利用西北旺镇的互联网数据与政务数据资源,为政府决策提供运行分析、人口大数据分析、预警分析等服务,建设智慧型政府管理。

签约仪式上,西北旺镇党委书记赵小云表示,此次合作希望将最先进的AI技术带进西北旺,打造镇域科技示范点、科技政府、科技公民和人文社区;百度副总裁王路表示,双方合作将进一步确立新时代西北旺发展的新方位,加快形成文化科技融合新动力,有利于推进宜居宜业型的新型城市形态。

未经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百度

5.8k
  • 百度发布智能计算操作系统万源
  • 百度发布智能计算操作系统万源

评论

暂无评论哦,快来评价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