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金叶为明德学院提供8000万元人民币授信担保

公司董事局表示,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之内,担保事项符合公司和股东整体利益。

蓝鲸教育10月16日讯,今日陕西金叶发布为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指出,为满足提升改造工程建设资金的需要,控股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拟向西安银行咸阳分行申请8000万元人民币固定资产贷款授信。该笔固定资产贷款授信申请由陕西金叶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在公告中,陕西金叶还披露了明德学院的主要财务状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明德学院总资产为4.61亿元,负债总额为1.65亿元;净资产为2.96亿元,营收为1.53亿元,净利润为3668.83万元。

截至2018年6月30日,明德学院总资产为4.32亿元,负债总额为1.27亿元;净资产为3.05亿元,营业收入8128.21万元,净利润1299.09万元。

另外,陕西金叶还在公告中披露了公司董事局对此事的意见:

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明德学院向银行申请固定资产贷款授信提供担保,有利于其优化办学条件的提升改造工程的积极推进,和整体的持续稳健发展;鉴于明德学院良好的资信和经营状况,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之内,担保事项符合公司和股东整体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