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沙经开区推进汽车核心零部件本地化 高端汽车发动机有望量产

2018-10-16 18: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0月16日消息(记者傅蕾)汽车发动机,今后将有望在长沙实现高品质国产化量产。16日,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在长沙落户。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承载产品开发和技术突破的重任,将引进国际化优秀人才、配备国际先进研发设备、设立世界顶级新能源试验中心。

  据悉,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落户长沙经开区,占地面积324亩,包含发动机厂房、配套物流、办公区及新能源生产车间综合区,一期年产能达20万台。项目自2017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们克服重重困难,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只用了短短18个月就实现项目投产,创造了我国同类工业项目建设的新速度。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在项目开工动员仪式上表示,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湖南和长沙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长沙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制造强省建设,以智能制造为统领,以智能汽车为方向,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抓手,抢占产业价值链高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支持广汽三菱等一大批龙头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推动长沙汽车产业成为新的千亿产业集群,为湖南汽车产业年产量突破100万辆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长沙正在加快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智能汽车、智能终端和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产业发力,加强制造业转型升级。此次广汽三菱发动机项目投产和研发中心、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开工,将大力提升湖南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和零部件配套率,对湖南和长沙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编辑: 田甜

长沙经开区推进汽车核心零部件本地化 高端汽车发动机有望量产

汽车发动机,今后将有望在长沙实现高品质国产化量产。16日,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在长沙落户。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承载产品开发和技术突破的重任,将引进国际化优秀人才、配备国际先进研发设备、设立世界顶级新能源试验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