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江苏省逾四成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喜 洋河股份至少将赚67亿元人民币

2018-10-17 00:32  来源:证券日报 曹卫新

    ■本报记者 曹卫新

    10月15日,无锡蠡湖增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蠡湖股份)在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江苏省资本市场再添新军,Wind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江苏省内A股上市公司共计397家。

    三季报披露时间过半,目前江苏省内两家上市公司蠡湖股份、健友股份正式对外公布了前三季度财务数据,另有243家上市公司对外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167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喜,通达动力、华东重机、中核科技3家公司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超过10倍,预喜公司数量占整体比例逾四成。

    逾四成公司三季报预喜

    作为江苏省内第97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主营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蠡湖股份在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公告书中披露,今年1月份至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1亿元,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为8133.2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0.27%、13.51%。公司预计今年全年营业收入约为10.45亿元至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5.66%至21.75%,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950万元至1.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53%至11.23%。

    10月15日晚间,健友股份对外披露了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4亿元,同比去年增长66.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4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9.54%。从分产品业务来看,其中标准肝素原料药增长38.39%,低分子肝素制剂增长330.43%。2018年1月份-9月份,公司销售订单增加,回款周期缩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84.80%。

    在已披露业绩预警的243家上市公司中,净利润增长最大变动幅度在0-50%之间的公司有92家,变动幅度在50%-100%之间的公司有34家,此外有33家公司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超过100%,其中,通达动力、华东重机、中核科技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排名前三位,分别为3291.11%、1730%、1029.68%。

    记者注意到,上述3家变动幅度较大的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的基数都相对较低。由于2017年三季度公司实施资产划转方案时支付了经济补偿金,通达动力2017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08万元,2018年前三季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200万元至1800万元。

    华东重机2017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51.2万元,2017年完成对广东润星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后,2018年并表收入大幅增加,2018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81亿元至4.3亿元。

    中核科技2017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9.78万元,同样也低于千万元。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00万元至5420万元。

    洋河股份保底赚67亿元

    从数据来看,目前江苏省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预告净利润排名前三位的是洋河股份、苏宁易购、康得新,分别属于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零售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

    中国银河证券研报显示,上市公司三季报公布在即,食品饮料板块预计整体业绩继续稳健向好,但子板块、个股有所分化。分子行业来看,白酒业绩依然最为突出和稳定,子板块整体维持高景气度,不乏净利润同增50%以上甚至100%以上的个股。作为江苏省内白酒市场龙头企业,洋河股份在2018年半年报中披露,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66.98亿元至72.56亿元,变动幅度为20%至30%。

    在今年9月20日的机构调研会上,洋河股份高管就高端集中化趋势下、中小型白酒企业的发展前景回复机构投资者时表示,目前的中国白酒行业仍然比较分散,名酒企业在中高端酒上的优势凸显,高端格局逐步形成,但是中小白酒企业在低端酒上仍有机会,低消费饮酒人群分布广、数量多,且品牌在当地市场有地缘优势,中小白酒企要想生存,更多是要做好价格、区域等方面的定位。今年前三季度洋河股份积极把握消费升级趋势,实现了中高端销售持续增长。

    以预告净利润下限统计,前三季度业绩排名第二的是苏宁易购。苏宁易购表示,三季度,公司继续实施积极的市场竞争策略,发挥线上线下联动优势,进一步提升用户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紧抓空调旺季、818以及中秋国庆重大促销节点,加大投入以提升销售,力争销售规模延续上半年较快的增长势头。考虑到公司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计提管理费用摊销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苏宁易购预计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亿元至2亿元,预计公司2018年1月份-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03亿元至62.03亿元,同比增长808.59%至823.48%。

    数据显示,上述243家上市公司中预告净利润排名末三位的为华东科技、ST辉丰、朗新科技,分属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其中,华东科技续亏,亏损15.7亿元至16.3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