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奶协李栋:君乐宝旗帜开创了一个全新的“鲜活”奶粉品类 对国乳高质量发展有促进意义

2018年10月17日 15: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栋发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张家口10月17日讯 (记者 韩肖)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栋在今日召开的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全产业链专家见证暨新品发布会上表示,国产奶制品的优势就是本土,只有本土的才有可能是新鲜的,只有新鲜的才有可能是富含活性物质的。君乐宝旗帜在全球首创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让“鲜活奶粉在中国”成为现实,开创了一个全新的“鲜活”奶粉品类,对于推动国产奶粉高质量发展,提升国产奶粉的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具有多方面促进意义。

  李栋表示,近年来,在政府、行业和全体奶业人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奶业取得历史性发展。

  资料显示,2017年,我国存栏100头以上奶牛规模养殖比重达到58.3%,规模牧场100%实现机械化挤奶,生鲜乳抽检合格率达到99.8%,三聚氰胺等重点监控违禁添加物抽检合格率连续9年保持100%,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9.2%,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达到99.5%,奶制品已经成为最安全的食品。对于行业而言,接下来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奶业振兴的要求,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中国奶业。

  李栋表示,“怎样做才能让国产奶粉品牌赢得激烈的国际化竞争、在市场起到主导作用?君乐宝旗帜提出‘鲜活奶粉在中国’,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思路。”

  在他看来,从品质提升方面来看,“鲜活奶粉”的提出,让我们对奶粉中所含有的活性营养物质产生聚焦,保留更多的天然活性营养,生产更安全优质的奶粉产品,是满足中国宝宝对美好生活的更多向往;从行业发展方面来看,“鲜活奶粉”的实现,源于我们国产奶粉创新创造的产业模式,是婴幼儿奶粉的创举和行业转型升级的标志,是国产奶粉为全球奶业发展树立的旗帜,推动奶业的振兴必将带动发展。

  李栋表示,“更重要的是君乐宝率先实现从挤奶八小时罐装成粉,75度加工工艺,最大限度地保留和保护了牛奶中的天然免疫因子和活性位置,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营养、更新鲜、更健康,更具活性营养的婴儿奶粉,可以说君乐宝旗帜是集全球先进技术之大成,独特的种养,不仅是中国首创,更是世界首创。”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中奶协李栋:君乐宝旗帜开创了一个全新的“鲜活”奶粉品类 对国乳高质量发展有促进意义

2018-10-17 15: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