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慈星股份一线成型电脑横机公开亮相 全成型技术成智能针织装备重要方向

2018-10-17 18: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10月15日,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此次盛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瑞士等28个国家及地区的1733家纺机企业参展,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悉数到场。

    此次展会上,慈星股份为业界呈现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智能针织装备——事坦格KNITTOSHAPE一线成型电脑横机。

图片1.png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4日,在慈星股份创业三十周年暨新品发布会上,公司第20万台电脑横机正式下线,慈星股份董事长孙平范和制造总监汪传龙共同为这台KNITTOSHAPE一线成型电脑横机揭开了神秘面纱。

    “KNITTOSHAPE电脑横机的一线成型技术可以同时完成整件衣服的编织,以三维立体方式直接呈现给顾客,省去昂贵、费时的后道对目缝合工序,可以实现3D组织所见即所得的编织,令生产更具弹性,效力更高”,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新的技术可以将编织的过程变得更轻松。用KNITTOSHAPE电脑横机编织衣物,一根纱线进去,一件衣服出来,实现全自动生产制造,总共花费不到1小时”。

    同时,慈星股份旗下的瑞士事坦格第二代STG高效电脑横机也成为展会上的热点产品。其能够实现双向收针,翻针效率提升90%以上;最高机速达1.7m/s;强制脱圈,保证织物没有包头针;多针距设7G/9G/12G/14G。编织效率及编织性能在行业遥遥领先。

    慈星股份针对智能针织技术进行研发,通过KNITTOSHAPE智能横机、毛衫自动对目缝合系统等实现针织产业的机器换人,并辅以信息化系统改造传统生产模式,实现全产业链分工协同,打造面向国际针织毛衫、鞋服市场的C2M、C2B2C共赢生态系统。

    据了解,慈星股份始创于1988年,主要生产电脑针织横机和电脑无缝针织内衣机等智能化针织机械。慈星股份打造的电脑横机年产销位居我国前列;其生产的“慈星牌”无缝针织内衣机市场占有率国内靠前。同时,也是两项针织机械国家标准和三项行业标准起草单位,掌握智能针织机械核心技术。

    有相关行业人士分析,当前,全成型技术已经成为针织行业智能装备的发展趋势和重要发展方向。慈星股份在本届展会中亮相的创新产品也为针织鞋服企业创新产品设计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