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分析师刘章明曝光券商首席薪水:月薪9000元

天风证券分析师刘章明曝光券商首席薪水:月薪9000元
2018年10月18日 14:3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18日,网传天风零售行业分析师刘章明聊天截图,刘在聊天中称“最近面了友商行业首席”,“月薪9000”。还称“现在是全市场竞争,末位淘汰。”

  刘章明目前是天风证券零售首席,2016年从安信证券转会天风证券,年底在新财富的最佳分析师评选中获得过批发零售贸易行业第二名的成绩。

  虽然券商首席9000元的月薪听着有点离谱,但不可否认的是,由于证券市场不断下行,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今年以来,券商业绩不断下滑,西南证券这家中型券商,8月份营收还不到800万元。面对行业寒冬,年初以来就不断有券商爆出降薪、裁员的消息。

  已经举办了15届的新财富评选也在今年戛然而止。新财富评选的取消,意味着分析师定价机制的改变。以往那种一入选新财富,研究员就身家倍增的情况应该不会再出现。当时就有评论认为,整个行业将发生巨变。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