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业内人士:“鲜活奶粉”有助于促进乳品高质量发展

2018-10-18 13: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 在日前召开的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全产业链专家见证暨新品发布会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荣誉理事长、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宋昆冈表示,婴幼儿奶粉现在进入“鲜活”时代。“未来,提升产品的内在感官品质,提升产品的‘新鲜度’,改善产品的风味、组织状态、冲调性等,将成为我国乳品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之一。”

  据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介绍,传统的奶粉加工,则需要经过奶户挤奶,挤奶过后要在奶罐里储存,待达到一定量之后由罐车运到工厂开始检测加工,这个过程要几十个小时。而君乐宝旗帜奶粉使用本企业生产的生鲜牛乳,保证在2小时内进入乳粉加工环节。

  “通过低强度杀菌技术,这提升了产品的新鲜度,大限度地保留乳品的天然免疫活性物质,改善产品的感官品质。”宋昆冈指出,从婴幼儿乳粉的新鲜,再到鲜活品质,是国产婴幼儿奶粉品质提升的新突破。“我认为,这一创新模式开创了鲜活奶粉的品类,值得推广。”

  发布会上,宋昆冈还表示,目前,乳制品行业已成为法规标准完善、技术装备先进、企业管理规范、产品质量稳定向好,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食品制造业。

  “特别是,婴幼儿配方乳粉连续3年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在99.5%以上,今年又连续几个月合格率达百分之百,婴幼儿配方乳粉整体技术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他说。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业内人士:“鲜活奶粉”有助于促进乳品高质量发展

目前,乳制品行业已成为法规标准完善、技术装备先进、企业管理规范、产品质量稳定向好,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食品制造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