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吉利李书福:“拿来主义”不适合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8 18:52:10

每经记者 李星

在10月18日举办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指出,操作系统是智能网联汽车的核心部件。“操作系统的健壮性、安全性是决定智能网联汽车命运的关键。”

李书福认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关键是智能,本质是汽车,特点是通信基础设施网联化,前提是确保交通安全顺畅高效率。

“智能网联汽车的终极目标是实现完全无人驾驶。”李书福认为,无论是开放系统,还是非开放系统,对国家和用户而言,安全与隐私保护是第一诉求。

李书福强调,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汽车产销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命运必须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核心技术是用钱买不来的,而且会越买越被动,越用越依赖,必须自己研发,持续创新,迭代发展。“拿来主义会伤害我们自己的创新能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在核心技术研发能力方面的差距会越拉越大,这种路径不适合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工业的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书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