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拥抱新零售 中国人保落地智慧零售门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侯潇怡 深圳报道
2018-10-18 12:17

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互联网为渠道的数字经济正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力量,并以此带动消费升级,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型体验式消费已成为新零售的重要转型方向。

2018年8月,阿里天猫汽车联合金固股份汽车超人、康众成立汽车服务公司,着力发展汽车后市场智慧新零售。近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国人保”)也瞄准汽车零售,落地车险结合智慧零售线下门店。

10月15日,中国人保深圳分公司与专注智慧新零售的行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约,在深圳落地首家中国人保和汽车超人双品牌智慧门店,集合汽车养护、新车销售、保险销售、汽车金融等业务内容,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汽车服务方案。

记者了解到,车险结合新零售落地智慧门店,将通过保险与汽车销售、维修场景结合,通过保险驻店专员,线上/线下客户导流,门店网点布局,“人保行”客户节等方式,实现业务深度结合,未来中国人保还将根据合作实际推动定制保险及车主服务。

中国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总经理李振平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面对新零售发展的大潮,人保也将积极拥抱新环境新技术,以开放的姿态与有实力、有潜力的企业展开业务、战略甚至更高层次的合作,通过此次与行维网络在“数据云计算”和“汽车后市场新零售”等方面的合作,试图为市场、消费者开创车主服务智慧新零售模式。

中国人保相关负责人还对记者表示,未来人保智慧门店将逐步在全国范围规模化落地。

    

(编辑:马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