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VR技术必须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结合,不能沦为玩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南昌报道
2018-10-19 14:23

虚拟现实千万不能真的变成一个虚的产业,VR行业要和实体经济紧密集结合。

10月19日,在南昌举办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谈道,VR技术必须和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技术结合才能发展,而不能只沦为一个玩具。

他还说道:“虚拟现实千万不能真的变成一个虚的产业,VR行业要和实体经济紧密集结合。数字时代的技术再先进,风投和资本再喜欢,不能和制造业、服务业相结合,不能推进转型升级,不能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健康快乐,将会毫无意义。”

从2017年以来,虚拟现产业整体遇冷,在业内人士看来,VR、AR、MR需要重新出发,技术也需更新。对此,马云表示,技术的发展过程一定是充满艰难的,否则那不是一项有价值的技术。

此前,阿里巴巴就投资了受到争议的Magic Leap,马云在现场表示,阿里巴巴投资Magic Leap的一部分原因是Magic Leap在探索一个未知的领域。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