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歌美飒拟在中国推广分散式风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9日15:40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董道勇、安娜)西门子歌美飒陆上风电亚太总裁安然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分散式风电在中国处于起步阶段,推广分散式风电将促进可再生能源在中国的发展,西门子歌美飒将积极参与中国市场,希望能将欧洲的先进经验引入中国。

“与传统大型项目相比,分散式风电更需要考虑环境、噪音等方面的影响。同时,分散式风电运维模式也需要做相应的调整,以适应在中国的发展。”安然表示,传统的集中式发电项目一般有20-30台机组,而分散式风电一般机组较少,因而需要在运维模式上进行相应的调整。

安然介绍称,分散式发电在丹麦及部分欧洲国家是一种非常流行的发电模式,当前中国也开始发展分散式发电,这是非常好的机会。同时,分散式发电在中国处于刚刚起步阶段,也期待相关政策能够进一步细化。

另外,推动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平价上网已成为当前业界热议的话题。安然表示,要实现平价上网,需要整个风电产业链的共同努力,不仅仅是整机商,还需要风电开发商、供应商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共同推动技术和非技术成本的降低。

“我们已经意识到平价上网是一个趋势,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全球很多其他市场,西门子歌美飒一直致力于推动风电成本的降低。将来风电会与其他形式的能源同台竞争,这有利于风电的长远发展。”安然表示,西门子歌美飒将继续通过技术创新及数字化技术在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以及风电场运营等方面降低成本,提升生产效率。

西门子歌美飒公司由原西门子风电部门和歌美飒在2017年4月合并成立。截至今年6月,公司全球风电装机容量已达87GW。安然表示,公司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到更多的项目中去。

安然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于西门子歌美飒来说是很好的机遇。目前,公司在泰国、巴基斯坦已有部分项目与中国承包商合作“走出去”,实现优势互补。“未来也期待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更多项目,有更多的作为。”安然强调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