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翻译机市场规模将超500亿 4大因素推动翻译机行业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9 09:05
分享:

翻译机是一个集成了语音识别与翻译的硬件产品,分为带屏和无屏翻译机,在零售渠道,主要目标用户群包括商旅人士、外贸人士、以及科技发烧友等,有真实需求驱动购买。

翻译机驱动因素

出境旅游带火翻译机市场

在收入增长和旅游消费升级推动,以及签证、汇率、航班等便利因素影响下,我国出境旅游热依然持续。2014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突破1亿人次,2018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713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5.0%。出境旅游异国的语言沟通成为最大的瓶颈,这推动了游客对智能翻译机的需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国际交流合作刺激翻译需求

2001年12月11日,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此后中国同世界交流合作增多,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大幅增长。2017年全国货物进出口总额277923亿元,比上年增长14.2%。其中,出口153321亿元,进口124602亿元。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世界各地区的人们联系越来越将紧密,翻译工具成为了人们学习和交流的一种迫切需要。

教育刚需推动翻译机行业发展

在学习生涯中,英语学习时间长,考试压力大,相比英语电子学习机,翻译机更加智能,学习更加方便快捷。大部分翻译机英语可达到英语六级口语水平,并且在各种场景中都能物尽其用,告别哑巴英语。此外,初到异国他乡人生地不熟,语言不够流畅,基本出行和购物、交友均受到影响,翻译机可帮助留学生度过最为艰难的时期。

人工智能为翻译机提供了技术支持

近年来因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的兴起,这自动语音识别、机器翻译、语音合成技术在品质上均获得很大的提升,图像识别技术也有不小的突破,翻译机这一项老产品也在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注入下重获新生。

翻译机市场规模

据悉,出境游跟团旅行人数占出境游总人数的70%左右,但是出境游自由行将是未来趋势,因此购买翻译机的自由行用户将增多,预计三到五年内能够达到三四千万台的市场规模。我国翻译机市场规模将从2016年的396亿增长到2020年的56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翻译机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