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 参会各国期待拓展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17:02:03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 在中国上海,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进入倒计时。目前,各类展品正从东欧、中亚、非洲南部漂洋过海、日夜兼程地运往上海。参展各国都希望抓住机会,借进口博览会这个平台向中国消费者展示其最好的一面。

首届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 参会各国期待拓展中国市场
肯尼亚“公民电视台”网站(Citizen TV)截图

据肯尼亚“公民电视台”网站(Citizen TV)报道,当地时间10月18日,肯尼亚内阁会议传出一个消息,该国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将率领一个由园艺农场主和商界人士组成的代表团,远赴上海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参展期间,肯尼亚将与中国谈判达成多项贸易协议,预计两国签署的协议中将包括一份《公共卫生和植物检疫协议》,允许肯尼亚新鲜农产品,譬如牛油果、芒果和腰果等,进入中国市场。

对于即将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远在大洋彼岸的南非也充满期待。南非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查尔斯•曼纽尔认为,进口博览会为南非提供了一个进入中国市场的大好机遇,南非希望能够在博览会上展示该国“最好的一面”,包括红酒、经济特区和创新技术等等。

首届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 参会各国期待拓展中国市场
巴基斯坦《国家报》网站截图

巴基斯坦《国家报》(The Nation)报道称,目前,巴基斯坦已正式被邀请作为“主宾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巴基斯坦将在博览会上建一个展示馆,为本国的制造商和生产商提供一个展示其产品的机会,帮助其打入中国市场。巴基斯坦一位政府高官透露:“商务部长将很快前往上海,最后确定这方面工作的所有安排。”

根据博览会组织者的信息,目前已有来自海内外8万余家公司共计16万人进行了展会注册,比中方预期人数多出一万多人。这位官员称,各国参与热情如此高涨,也为巴基斯坦提供了一个进入其他国家市场的机会。

首届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 参会各国期待拓展中国市场
阿塞拜疆新闻网截图

阿塞拜疆政府十分看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个平台。阿塞拜疆新闻网(azernews)15日报道,本周,阿塞拜疆商务部召集报名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公司代表们开会,阐述了在国外进行商贸推介的重要性,希望参会企业能够借此机会推广“阿塞拜疆制造”的品牌。

最近几年,阿中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迅速。2017年,中国成为阿塞拜疆第四大贸易伙伴,两国双边贸易总额创历史新高,接近13亿美元(约合90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33%。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