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TalkingData 奥维云网打造家庭场景闭环生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碧华,朱甜甜 深圳报道
2018-10-19 18:46

用户为王的时代,大数据的重要性愈发凸显。

随着中国家电零售市场发展进入新阶段,行业正经历换赛道的大转型,竞争逐渐从产品、渠道为王,向用户为王过渡。如何通过数据最大限度把握用户,成为厂家们越发关注的话题。10月18日,21世纪经济报道从奥维云网(AVC)获悉,该公司与TalkingData已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家庭场景闭环生态。

资料显示,TalkingData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数据智能服务商。此次合作奥维云网将在OTT算法能力、媒体数据以及行为数据进行共享,结合TalkingData的人本数据算法能力、移动互联网人本数据、线下行为数据,共建数据智能平台。同时通过跨屏媒介洞察平台、跨屏媒体投放平台、跨屏广告监测平台,打造家庭场景闭环生态,赋能智慧家庭生态,推进产业的发展。

目前,奥维云网正逐步建立以智慧家庭为圆心,以家电和显示为基础,包括智能零售、地产、OTT和智能门店等为重点布局的大数据产品和业务体系。

2017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66262亿元,但全国网上零售额仅为71751亿元,线上所占比例不足20%,线下仍有超过29万亿的GMV。流量已成为各大品牌、渠道商的争夺焦点。

“终端促销最痛苦的莫过于‘没流量’,”奥维云网董事长兼总裁文建平表示,由于无法获得顾客数据,实体店基本只能掌握最终的销售数据,从顾客进店到成交,中间有一大块数据空白,难以进行“流量经营”。

文建平表示,未来奥维云网将实现从单一的产品提供者向集成化的系统和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变。“我们将从监测结果向提升效果转型、从单一领域向跨平台、跨领域和跨行业转型、从年度服务向多元化的灵活服务模式转型、从持续投入向持续盈利转型。”文建平谈到。

去年奥维云网(NEEQ:831101)实现营收8423.52万元,同比增长11.45%;录得净利润486.65万元,同比下降-58.28%。其中,大数据信息服务收入5614.77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提升至66.66%。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