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方集团控股股东再次增持 年度内已累计增持3724万股

2018-10-20 12: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孟凡军

    见习记者 孟凡军

    10月19日晚,东方集团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于近日再次增持公司股票1552万股。本次增持后,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7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

    今年2月12日,东方集团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告称,鉴于当时股票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公司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公司控股股东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认为,公司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为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以及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切实维护公司中小投资者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增持部分公司股份。

    按照当时披露的控股股东增持计划,自2018年2月12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2000万股,不超过1亿股。增持股份价格不高于5.33元/股。

    按公司公开资料,截止2017年9月30日,公司未经审计每股净资产为5.33元。而在2月12日公司公告增持计划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4.48元/股,已经低于每股净资产近20%。

    增持计划开始实施之后,从2月12日至5月30日公司股票停牌,控股股东东方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七次增持公司股份,其中最多一次为4月16日增持610万股;最少为2月12日增持103万股,七次总计增持2171万股。

    在七次增持之后,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4.63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比例为12.46%;东方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西藏东方润澜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6.09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比例为16.39%;公司及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宏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1130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比例为0.30%。综合计算,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0.83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9.15%。

    在增持计划实施过程中,因筹划收购厦门银祥集团相关资产,公司股票于5月30日停牌,前述增持计划顺延实施。9月5日,公司股票复牌,顺延实施期限为9月5日至11月17日,顺延实施期限内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3000万股。

    9月5日股票复牌后,公司股价跟随大盘震荡向下,持续低迷。在这种情况下,控股股东再次对公司股票予以增持,无疑将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10月19日晚,东方集团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公告称,2018年10月15日至10月19日,东方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5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2%。本次增持后,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7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

    本次增持后,东方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4.78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2.88%。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0.98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9.57%。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