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4通信网  |  通信人家园

资讯
2018/10/22 09:53

倪光南谈自主可控操作系统:迎来了最好的时机

C114通信网  岳明

C114讯 10月22日消息(岳明)在日前召开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2018生态发展推进会暨ZOSA第二次成员大会”,中国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技术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核心技术是要不来换不来买不来的,不能指望能够轻而易举拿到核心技术,而是要尽可能的补齐自身短板。

以关键底层技术操作系统为例,桌面也好、手机也好,市场已基本被国外垄断了。“人家可以给你用,但是核心技术掌握不了,没有自主可控的操作系统,对网络安全方面存在很大隐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相关工作不能削弱,要加快进度。”

倪光南认为,要取得核心技术,就必须要走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道路,充分发挥我们的人才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和政策优势。在他看来,要想做好操作系统软件,不能只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待,更重要的是生态体系的构建,“没有市场就没有应用,没有应用就没有生态,没有生态就没有应用没人愿意做开发,恶性循环还是良性循环取决于市场。”

“现在,我们属于一个最好的时机。”倪光南表示。据业内人士透露,党政机关的已经明确,2020年要全部替换掉2000万台电脑,如果再加上3800万移动终端,市场将会非常可观,拥有这样一个市场,就可以培育操作系统和相应软件的完善,就可以建立一个更加完善的自主产业生态。

给作者点赞
0 VS 0
写得不太好

版权说明:C114刊载的内容,凡注明来源为“C114通信网”或“C114原创”皆属C114版权所有,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编译类文章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证实其描述或赞同其观点;翻译质量问题请指正

热门文章
    最新视频
    为您推荐

      C114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Copyright©1999-2024 c114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12002291号

      C114 通信网 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1-5445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