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4通信网  |  通信人家园

资讯
2018/10/22 14:12

Gartner预测2019年全球IT支出将增长3.2%

C114通信网  

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表示,2019年全球IT支出预计将达到3.8万亿美元,较2018年预计支出的3.7万亿美元增长3.2%。

Gartner研究副总裁John-David Lovelock表示:"尽管汇率波动和潜在的贸易战仍然影响IT支出的前景,但从所有权到服务的转变正在影响此次预测的各个细分市场。例如,这标志着更多企业使用云服务。这些企业不再购买自己的服务器,而是开始采用云服务。随着企业继续进行数字化转型,这种向'付费使用(pay for use)'的转型也将持续下去,使企业能够有效应对有关数字化业务的持续、快速的变化。"

2019年,企业软件支出预计将实现最高增长率,达到8.3%(参见表一)。由于更加重视交付更好的客户体验,软件即服务(SaaS)将带动几乎所有软件市场增长,尤其是客户关系管理(CRM)。今年,相比所有其他形式的软件增长6%,云软件的增长将超过22%。ERP、客户关系管理和供应链等核心应用继续占据最大份额,但安全与隐私问题目前最引人关注。88%接受近期调查的全球首席信息官已经部署或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部署网络安全技术。

表一、全球IT支出预测(单位:十亿美元)

来源:Gartner(2018年10月)

2018年,数据中心系统预计将增长6%,得益于增长强劲的服务器市场,该市场去年的支出增长超过10%,2018年将增长5.7%。然而,到2019年,服务器市场将再次下滑,在未来五年内,每年下降1%至3%。因此,这将影响数据中心系统总体支出,在2019年增长放缓,仅增长1.6%。

2019年,IT服务将成为IT支出的主要推动力,2019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万亿美元,较2018年增长4.7%。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放缓,加上企业削减支出的内部压力,将促使各企业机构针对业务服务(例如咨询服务)优化外部支出。在Gartner最近的一项研究中,46%的企业机构表示,IT服务与供应商整合是最有效的三种成本优化方法之一。

2019年,全球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等设备的支出预计将增长2.4%,从2018年的6890亿美元增至7060亿美元。在Windows 10个人电脑硬件升级的推动下,企业部门的个人电脑需求保持强劲增长,这种升级将持续到2020年。然而,个人电脑市场可能会受到英特尔CPU短缺影响。虽然短缺会产生一些短期影响,但Gartner预计不会对个人电脑总体需求造成长期影响。目前预期短缺将持续到2019年,不过英特尔将优先考虑高端CPU和商用个人电脑CPU。在英特尔无法供应CPU的同时,AMD将弥补部分短缺。

Lovelock先生认为:"个人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已达到一种新的平衡状态。目前,这些市场来自消费者和企业的需求稳定。供应商之间仅存在微妙的技术差异,这迫使他们提供个人电脑即服务(PCaaS),以锁定客户,将其转化为多年经常性收入流并提供新的捆绑服务选项。"

Gartner的IT支出预测基于数千家提供各种IT产品与服务厂商的销售数字。Gartner采用各种主流研究技巧,再以次级研究资源进行补充,以建立一套完整的市场规模数据库,并借此进行预测。

Gartner每季度发布的IT支出预测报告提供了针对软硬件、IT服务与电信等细分市场内IT支出的独特视角。这些报告有助于Gartner客户深入了解市场商机与挑战。

给作者点赞
0 VS 0
写得不太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114通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门文章
    最新视频
    为您推荐

      C114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Copyright©1999-2024 c114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12002291号

      C114 通信网 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1-5445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