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黑龙江江苏将分别在上交所发行地方债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据上交所消息, 10月23日、24日,黑龙江省和江苏省财政厅将分别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156.3407亿元、32.8亿元地方政府债券。

  黑龙江本次发行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中信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2家券商类金融机构为政府债券主承销商,申万宏源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21家券商类金融机构为政府债券承销团一般成员。

  据介绍,黑龙江省作为我国沿边开放的前沿,在对俄经贸合作方面具有区位优势。作为我国老牌的重工业基地,黑龙江省依托矿产能源等资源优势,形成了以食品、石化、能源、装备为支柱的产业结构。以投资和社会消费为主要驱动,全省经济在产业结构优化的同时保持稳定增长,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2万亿元,同比增幅为6.4%。在“东北振兴”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实施下,黑龙江省面临较好的政策环境,在构建产业新体系、产业层次中高端升级方面具有优势。近年来,得益于中央财政对黑龙江省支持力度大且稳定性强,黑龙江省财政收入保持稳步增长,且政府性基金预算平衡能力较强,全省财力得到较强保障。随着黑龙江省政府不断加强政府性债务管控体系建设,债务管控措施较为完善,总体债务风险可控。

  江苏省本次发行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为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期限5年。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19家券商类金融机构为承销团一般成员。

  江苏省地处长江三角洲,是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省份之一,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全国各省(自治区)前列。2017年江苏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900.90亿元,居全国第二,同比增长7.20%。江苏省产业结构多元化,综合财力雄厚,2017年全省和省本级综合财力分别为19060.18亿元和1282.50亿元,居全国各省(自治区)前列。目前,江苏省形成了传统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并举的产业结构,先进制造业发展提速,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多年居全国前列。近年来江苏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任务,深入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基于较强的内生发展动力,在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并落实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战略的推动下,预计未来其经济将保持平稳、健康增长。债务管理方面,2017年底江苏全省政府债务率为63.10%,与去年基本持平,债务负担较轻,债务指标表现较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