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股权纷争将落定 神开股份破解亏损魔咒前三季扣非净利狂增111.66%

2018-10-23 01:02  来源:证券日报 刘会玲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会玲

    近几年,因为“股权之争”,扣非后净利润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神开股份终于在今年迎来转机。

    10月19日晚间,神开股份发布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10.76万元,同比增长28.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09.23万元,同比增长311.79%;扣非后净利润207.87万元,同比增长111.66%。

    神开股份表示,报告期内业绩之所以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是由于行业形势回暖,公司订单较上年同期增加明显所致。

    神开股份同时发布了对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文件,预计在全年完成交货实现收入的合同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预计2018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较大幅度提升。

    然而,业绩增长之下,神开股份仍存在隐忧——“股权纷争”却似乎仍未停止。

    据三季报披露,2018年8月30日,映业文化告知神开股份,其已就与李芳英签署的《股份收购协议》向上海国际仲裁中心提起仲裁申请,仲裁委已受理此案。

    李芳英也于10月8日对上述仲裁案件向仲裁委提交了反请求。目前仲裁委已经受理上述反请求,并将“一并审理被申请人的仲裁反请求和申请人的仲裁请求”。

    除上述纷争外,神开股份还存在另一个股权纠纷,快鹿集团与君隆资产关于业祥投资股权转让纷争案件,目前尚未有结果。其仲裁期限也已从8月15日延长至11月15日。

    对于业祥投资股权归属将对公司产生的影响问题,神开股份证代王振飞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现在业祥是属于君隆资产的,如果仲裁裁定快鹿集团重新取得了业祥的所有权,那么可能会对目前公司的股权分布情况造成显著影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