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东方风电获国内首张10兆瓦等级海上风电机组IEC设计认证证书
2018-10-23 作者: 记者 杨迪/成都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在2018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现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向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颁发了10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组IEC设计认证证书。该证书的颁发,标志着东方风电10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系列产品完全符合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认证要求。

  至此,东方风电成为国内首家、全球第二家取得10兆瓦等级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IEC设计认证证书的整机制造商。

  东方风电10兆瓦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针对国内外海上风资源特点,采用平台化设计,运用“直驱永磁+全功率变频”技术路线,具备优异的主动抗台风性能,采用冗余设计理念,在确保高可靠性的同时,有效降低海上风电全寿命周期内综合度电成本,可以根据风场需要选择8兆瓦至10兆瓦功率等级。

  据了解,早在2009年,东方风电就开始了5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制。凭借东方电气60年能源装备研发、制造的厚重积淀,东方风电加快海上风电发展的步伐和布局,在国内率先完成10兆瓦等级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设计、认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一些高产饲料地、草原沙地治理、网围栏建设项目等本以保护为目的的行为,却加剧了草原地区地下水位下降,生物多样性减少,造成了部分地方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将环保技术优势视为核心竞争力,在如何平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一问题上,交出了一份值得关注的答卷。

·河北首条PPP模式高速公路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