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房屋成交量下跌 服务业成全省经济增长主要带动力量

2018-10-23 19: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23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3日)海南举行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受全省房地产限购政策影响,海南房屋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大幅下滑,服务业快速发展,成为全省经济增长的主要带动力量。

  在海南省政府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统计局副局长王渊介绍,受今年4月22日实施的全省房地产限购政策影响,海南房屋成交量呈现出持续下跌的走势。全省房屋销售面积1138.79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额1677.93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4.6%和17%,降幅较上半年分别扩大7.5和9.6个百分点。

  2018年海南全年GDP增速预期目标为7%,但受房地产投资下滑等因素影响,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实际为5.4%。王渊表示,经济形势总体平稳、符合预期,海南省服务业总体增长较快,前三季度,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增幅高于整体经济增速1.1个百分点,对经济的贡献率为68.6%,是全省经济增长的主要带动力量。

  此外,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吸引了大量外商投资,前三季度,外商直接投资新设项目96个,同比增长57.4%。入境游客数量明显上升,前三季度,全省共接待入境游客87.17万人次,同比增长9.4%,实现国际旅游收入5.27亿美元,同比增长6%。

编辑: 周倩云